close

我們的故事該從什麼時候說起,你第一次在畫室出現?聖英帶著你來我們家說你們在交往?還是我將聖英送上飛機的時候?又或是我在酒吧裡喝醉時?

那是我僅剩的回憶,我的救命繩索。

不如一件一件說起,從心動到心痛。

 

畫室裡只有我一個人,不過這個空間平常也是我一個人使用而已,因為我習慣寧靜,刻意挑了比較偏遠的畫室和系上的同學分開來,雖然有時候成烈會來湊熱鬧,總是被我唸一頓。

今天成烈被我叫去買顏料,其實我只是想獨處,現在我必須趕緊完成我的作品,攸關到我是否可以順利到國外進修。

輕輕撫過我擬好草圖的畫布,思索著老師的話:聖圭啊,你畫得很好,但是少了一些東西。

究竟少了什麼……?

門突然被唰的拉開,我以為是成烈買好顏料回來,但是卻撞進了陌生的懷抱,被牢牢的圈住。

「抱歉我在躲人。」

這個陌生男子身上是好聞的香水味,緊貼著另一個人的體溫,突然讓我有些害臊。

門外傳來一陣騷動,但不久聲音就走遠了。

「那個……追你的人好像走了。」

「不好意思,突然進來……聖英你怎麼在這裡?」

「我不是聖英,那是我弟弟,我們是雙胞胎。」

「他之前跟我說過有一個哥哥,沒想到你們是雙胞胎。」

其實我們並不像,像是弟弟的耳朵旁有一顆小痣,弟弟身高比較高,弟弟的個性比較活潑,我們完全是相反個性的人。

「我是南優鉉,聖英的朋友。」

「金聖圭……」

「很高興認識你,我們是朋友了吧?」

朋友?除了從李成烈他們口中,還沒有人對我這樣說過,我也能擁有自己的朋友嗎?

我的心情有些激動,但是沒辦法用言語形容。

「嗯……」

「我可以再多待一會兒嗎?你這裡很讓人放鬆。」

「只要不打擾到我。」

我坐回畫布前,拿起方才被我放下的畫筆和畫盤,繼續將顏色一層又一層的堆疊,漫無目的。

南優鉉則是拉著椅子坐到窗戶邊,一會兒拄著頭看外邊的風景,一會兒站起身參觀著畫室,最後靠著牆睡著了。

而我,私自將南優鉉畫進畫冊裡。

 

「哥,你最近畫風好像變了。」

「有嗎?」

成烈看著那幾幅正在等乾的畫,做出了評論:「好像……談戀愛了。」

「我整天在畫室裡,哪有可能談戀愛。」

想起了南優鉉這些日子以來,他沒事就會來找我聊天,說著很多這個關在房間裡的我不知道的事。

我甚至每天期待他的到來。

我甚至想像了許多未來,有我、有他。

「也是,今天明洙說要聚會,哥要記得來喔。」

「不行,聖英難得回家,我得回去陪他。」

「哥你一定是弟奴,不過我們可以把聚會地點改到你家。」

「你們喜歡就好。」反正我無論怎麼反駁還是會來我家,乾脆不抵抗。

一回到家,南優鉉穿著圍裙手端著菜出現,弟弟緊跟在他後面。

「哥你回來了,還有成烈和明洙,哥我等等吃完飯要跟你講一件好消息。」

為什麼你的笑容讓我如此不安?

拜託你們不要笑了……。

「好,你說什麼哥都聽。」

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聲音在顫抖。

 

晚餐過後,客廳的氣氛有些沉重,我手緊緊握著茶杯,即使水的溫度滾燙著,低著頭看茶葉的飄動。

「哥,我們是很認真交往的。」

坐在我對面的聖英和優鉉十指交扣,彼此的無名指上還帶了相同款的戒指,那是不久前聖英請我設計的樣式。

我摸著空無一物的手指,心裡的失落感不言而喻。

「這條路很辛苦,你們知道嗎?」

「我們會努力克服的。」

「先讓我休息一下,最近趕作品太累了。」

「哥……」

「等等就出來,不要擔心。」

我是逃著回自己房間。

拿出背包裡的畫本,一頁一頁都是南優鉉,笑的、沉思的、苦惱的全被我一一記錄下來。

我原先以為我比聖英特別,但只是因為我是金聖英的哥哥金聖圭,不然誰想理會總是把自己關起來的人。

整理好自己的心情,我再次踏出房間。

「如果累了,受欺負了,還有哥哥在。」

 

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聖英的笑容。

 

在那之後,我開始將自己關在畫室裡長達兩三個月,嘴巴上說是為了趕交作品的時間,我是要逃避會在家裡遇到他們的可能性。

「您好,請問是金聖圭先生嗎?」

我從思索中被拉回現實,在我面前站了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子。

「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我今天是為了我家少爺的事來的。」

「我應該不認識你家少爺吧。」

「南優鉉,您應該不陌生。」

「所以要做什麼嗎?」

「請你勸金聖英先生離開少爺,優鉉少爺未來是要繼承公司,我家老爺絕不允許他和男人交往,這件事若是傳出去公司的聲譽會受影響。」

「這件事我恐怕幫不上忙。」

「您現在正準備巴黎留學的事項吧,如果您願意幫忙,我保證您可以順利通過,還有您弟弟的未來,我想大家都是聰明人,不用我多說吧?」

「不用威脅我,我不可能破壞弟弟的感情。」

「您可以考慮一下,這是我的名片,未來您一定會有需要的。」

男子將名片夾在畫架與畫布間,轉身離去。

我拿起那張名片隨手丟進垃圾桶,繼續將色彩染滿整張空白。

但是我心裡有些不踏實。

過了兩三天後,我接到老師的消息,他表示學校退回了我的留學申請,希望我再交出新的作品審查,但是我就算再交出新作品依然被退回,來來去去了四五次,連老師都勸我別申請了。

我滿身疲倦的回到家,我花了十幾年的努力,真的要毀在一個南優鉉身上嗎?如果聖英因為這樣受了傷害,該怎麼辦?

家裡並沒有人,可能兩個人出去玩或是聖英去優鉉那裡住。

我按壓太陽穴,深深嘆了一口氣,我撥了一通電話給成烈,說了說這些天發生的事,我只想找個人吐苦水。

掛掉電話後,我坐在沙發上放空,最後我從口袋裡,拿出當初被我丟進垃圾桶裡的名片,照著上面的號碼撥打出去。

「說吧,希望我怎麼做……」

 

對不起,原諒我的自私。

 

「聖英啊,我們去度假吧,哥最近申請通過了,想放鬆休息一下。」

「可以找優鉉一起嗎?」聖英坐在客廳看電視。

「就我們兩個。」

「嗯……我們兩個也好久沒出去玩了,就我們吧。」

「下星期你請個假,我們出國玩,哥機票和房間都訂好了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『請您找個理由將金聖英先生送到美國,其餘的事我們會處理。』

 

機場裡我和南優鉉面對面對視著,我可以看見他眼底的憤怒。

「對不起。」

「我以為你會支持我們。」

「人總是要為現實作考量。」

「我認清你的為人了,卑鄙。」

「隨便你怎麼說。」

我拉著行李大步離開。

 

我是對的,我必須考慮聖英的未來還有我的未來,絕對不能在這裡就停下,這樣我們過去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。

 

 

「哥你不能再喝了。」

明洙一把搶走我手中的酒杯。

「東雨哥你再調酒給聖圭哥我一定跟你翻臉。」

「好好好,我倒果汁總可以了吧?」

「你們可以懂我吧,我只是怕聖英受傷,從小到大我都不敢讓他接觸這些,所以壞人我做就好了……」

「我們都知道哥的用心,酒傷身,別喝這麼多。」

我突然站起身。

「哥你要去哪裡?」

「想吐,我去廁所。」

我搖搖晃晃的走進廁所,人撐在洗手台上稍作休息。

世界天旋地轉著,我開始後悔喝這麼多酒,雖然我扶著牆慢慢向外走,但還是不小心撞上進廁所的其他客人。

「對不……」

不勝酒力的我瞬間暈了過去。

 

我夢見了還未和優鉉鬧僵的時候,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,也許知道是夢境,對著他說出自己的心意,他溫柔的將我擁入懷中,但下一秒他卻掐住我的脖子,充滿著恨的表情。

「不要——」

我從夢境中抽離,眼前是一片模糊,當我看清才發現自己身處於陌生的房,南優鉉正壓在身上,而我全身赤裸,和夢相同的是他勒緊我的頸部,讓我喘不過氣。

「醒了?我正想將你叫醒。」

「放開我……」

我用盡全身力氣推開他,抓著棉被想往門口逃跑。

但是酒還沒完全清醒,腳一踩在地上有些軟,走沒幾步就跌倒。

南優鉉趁機抓住我的腳踝,將我拉回他能控制的範圍。

「聽說你喜歡我,在我找回英之前,你就當他的代替品吧。」

他本來溫柔的撫摸著我的頭髮,但又用拉扯的方式將我拖回床上

「不要……我不要……放開我……」

 

我的世界,從這時候崩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這叫做喇賽最高境界

就是一篇過渡文

稍微交代一下前因後果

下一篇我一定會認真打XD  (最好#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圭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