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聖圭你要記住,好好照顧弟弟。』

『為什麼?爸爸和媽媽要去哪裡?』

『爸爸和媽媽有事情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。』

『會很久嗎?我和弟弟在家裡等你們。』

『可能永遠都不回來了……』

 

當時,金聖圭15歲。

他面無表情的跪坐在父母靈堂邊,接受所有人對他和弟弟的安慰。

他好想哭,但是他不能,如果他哭了,弟弟該怎麼辦。

 

『哥我會保護你的……』

聽見弟弟說的話,又看著他真摯的表情,這一瞬間他潰堤了,壓在他身上沉重的諾言似乎因為弟弟的話而減少了。

他靠在弟弟的肩膀上無聲哭著。

 

∞∞∞∞∞∞∞

 

午後,瀰漫著下大雨才會有的濕氣味,所有人都因為突然其來的大雨而不知所措,努力的奔跑著尋找躲雨的地方,卻只有一個人緩慢的走在路上,彷彿大雨並未在他周遭落下。

「呀,金聖圭,你沒事淋什麼雨,你知道你生病又是我倒楣嗎?」

「沒傘又懶得跑,淋一下應該沒關係吧。」

「要不是你是我室友我才懶的理你。」

「你一定會理我,因為你喜歡我弟弟。」金聖圭笑的瞇起他的眼,彎彎的,很可愛。

「誰喜歡他啊,那個自負男。」

「嘴硬。」

「算了……」

幫金聖圭撐傘的人是金聖圭的損友加室友,李成烈。

他們從小就認識了,李家在他父母過世後幫了很多的忙,不然金聖圭覺得自己可能會撐不下去。

金聖圭和李成烈安靜的走著。

突然有人匆匆忙忙朝他們跑了過來,擦撞到金聖圭的肩膀。

「對不起。」男孩向聖圭道歉後,再次急忙的離開。

金聖圭有些發愣,李成烈喚了好幾聲才反應過來。

 

我......怎麼了...?

他問著自己。

 

回到宿舍後,金聖圭坐在自己床上,教科書擺在手邊,心思完全不在房間內。

「聖圭哥,你的手機響了。」

李成烈拿著金聖圭的手機在他面前晃了晃,但是金聖圭沒什麼反應。

「是金——」還沒說出完整的名字,手機就立刻被拿走了,金聖圭走到窗邊去講電話。

「怎麼了......可是哥這兩天有考試......你不是不想見到......」金聖圭瞄了一眼李成烈,「李成烈嗎......好好好,等等去接你...嗯嗯...等會兒見。」

「是要來這裡借住一下的意思?」李成烈小心翼翼的詢問。

「就你想的那樣囉。」金聖圭一臉曖昧的笑容。

「不不不不不不不不——」

李成烈整個抱頭倒在金聖圭的床上,用著很可憐的模樣看著金聖圭。

金聖圭無奈的聳聳肩膀,隨後說出了驚人之語,李成烈嚇得瞪大雙眼。

 

他說他想見你。

 

講完金聖圭就出門了,留下李成烈一個人獨自開心。

 

站在宿舍外的走廊,看著絲毫沒有想要停止的雨,金聖圭皺起了八字眉,嘟了嘟嘴。

「好煩。」

他最討厭下雨,父母離開當天也是下著大雨,他就站在門口看著消失在雨中的車子。

「沒有傘是嗎?要一起嗎?」沉穩的男聲敲打著他的耳膜,金聖圭愣了一愣,他轉了頭看著聲音的源頭。

是剛才撞到他的人。

「不……」用。還來不及說完話就被拉著進入那人的傘下。

「走吧。」那人笑得很開心,眼睛彎彎像是在笑,嘴邊也笑出小窩。

「等等,你怎麼知道我們會同路?」

「我猜的。」

這人也樂觀的太讓人無語了。金聖圭心中已經不知道翻了幾個白眼。

「我要去校門的公車站搭車。」

「我就說我厲害吧,我也要去校門口。」

他討厭陌生人,真的真的很討厭,厭惡到他的身邊只有李成烈這個朋友而已。

兩個人安靜的走著,靜到雨滴打在傘布上的聲音都一清二楚,金聖圭一路都看旁邊,即使已經看膩了,直到走到公車站,才打破沉默。

「我是南優鉉,你呢?」

金聖圭抿了抿唇,猶豫了一會兒。

「金聖圭。」

「希望能再見囉,掰掰。」

那人進到一台高級名車中,消失在眼前。

 

我才不想再見到他。

雖然這樣想著,但是心卻有種奇妙的感覺,他不懂為什麼。

 

∞∞∞∞∞∞∞

 

金聖圭站在車站大廳中央,看著來來往往的人,卻怎麼也看不見熟悉的人,在人多的地方待太久,會讓他感覺不舒服。

他拿出手機找尋著連絡人,突然有人從背後環抱住他,他嚇得差點手機從手上滑出去。

「哥,想你了。」細小的聲音從背後傳來,是熟悉的。

「嗯,在那裡很累了吧......」

「所以跑來找你了。」

「確定想好了?你和成烈的關係?」

「嗯......」

「那我們回去吧。」

「最愛哥了。」

轉過身,是張和金聖圭完全不同的臉孔,說是兄弟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,金聖圭的親生媽媽因為難產而過世,媽媽離開後的一年爸爸再婚了,生下弟弟。

「走吧。」寵溺的摸著弟弟的黑髮,拎起弟弟的行李。

弟弟開心的勾住金聖圭的手,兩個人離開車站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金聖圭聽著弟弟在學校裡發生的事情,他只是安靜的聽。

他知道他們兩個已經有一兩年沒見過面了,自己和成烈跑到外地上學,把弟弟交給成烈父母親照顧,他還記得當時弟弟哭得很慘,花了很多時間去安慰才順利出來唸書。

今天看到他,發現他眉宇間充滿著自信,講話也多了很多笑容,突然發現他長大了,在他看不見的時候長大了。

「哥?你還好嗎?」

「沒事,怎麼了嗎?」

「你怎麼哭了?」

金聖圭摸摸臉頰,才驚覺已淚流滿面。

「只是因為見到你而太開心。」

「我也是。」伸出手,擦乾金聖圭的淚水,「現在的我是真的可以保護你了喔。」

「再讓哥保護你一陣子吧。」

又蹂躪一次弟弟的頭髮,弄得亂七八糟。

「哥!!」

金聖圭寵溺的看著弟弟,笑到眼睛都瞇成一條線。

回到宿舍時,看見李成烈睡得很沉,弟弟坐到床邊摸摸李成烈的頭髮,眼中散發的是愛意,金聖圭默默的離開房間,暫時把空間留給他們兩個人。

「李成烈,我們家明洙就交給你了。」

隔著門板,金聖圭小聲的講著。

 

離開房間金聖圭也不曉得自己可以去哪裡,除了李成烈,這間學校裡他沒有其他的朋友。

只有他獨自一人的世界。

雨,停了。

他走到學校內部的咖啡廳,點了一杯黑咖啡坐在窗邊的位子,什麼也沒做,就只是盯著窗外看。

不曉得自己坐了多久,直到李成烈打電話給他,才回過神來。

咖啡已經涼掉,還未嚐到苦澀的味道,他便起身離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

卡住了

真的卡住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圭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