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亞東】他與他


 

午休時刻,學生紛紛前往自己的社團,有說有笑,好不熱鬧。有些人在操場上揮灑青春的汗水,有些人到樂團教室演奏動人的音樂,有些人去畫室刻劃生活細小的感動。

 

「張東雨——」

 

畫室內原本寂靜無聲,只剩畫筆在畫布上遊走時的聲響,突然從畫室外傳來一陣怒吼聲,背對門作畫的人手不小心抖了一下,緊張的表情浮現在臉上。

這時,門被打開了,來者年紀大約十七、八歲左右,蓄著一頭短髮,制服的領口微微敞開,袖口捲到手臂中間,露出雪白的皮膚,他兩汪清水似的鳳眼正富含著怒意的盯著那人的背。

「張東雨,請你跟我解釋這次校慶活動的主題是在搞什麼鬼?」

「哥你先火氣別這麼大,會氣壞身體。」那個叫張東雨的男人放下畫筆,笑著臉轉過身。

「女僕咖啡廳是什麼?我們是男校,只有男人,女僕要去哪裡找?」

「因為哥開會那天不在,我們決議男扮女裝......」東雨的聲音越講越小聲。

「誰扮?」那人聽到東雨的解釋,怒氣不減反增,咬牙切齒的說:「我、絕、對、不、同、意。」

「怎麼可以,哥是我們的招牌啊,你想想這間學校有多少人想追你這朵高嶺之花,偏偏你冷若冰霜,還沒碰到你就先冷死了,所以我們要好好利用這一點,吸引客人來被你冰凍死。」

「你想死是不是?我成全你。」

那人看到旁邊擺著的木尺,直接拿起來朝張東雨的身上打,但是東雨靈活的左閃右躲,因為打不到人反而更增加怒火。

「哥、聖圭哥,你不能說不過我就打人啊。」

東雨發覺情況不妙,趕緊逃出畫室,在走廊上和金聖圭玩起你追我跑的追逐戰,從遠處走來的李成烈看見這樣的景象,羞得將臉轉了過去面對牆壁,口中還唸著:我不認識他們。

「計畫已經送出去了,哥想反悔也來不及了。」

聖圭知道自己追不上東雨,停下腳步喘著氣,手中那張校慶主題攤位的計畫表早已經被他揉爛。

「張東雨我要把你的畫通通拿去燒掉,我看你成果展交什麼出來。」

此刻的東雨已經不知道跑到多遠的地方了。

 

東雨一路跑到圖書館才停下來,他藏在圖書館內最角落的位置,稍微看一下聖圭沒有追上來,他累得直接坐在地上。

聖圭哥雖然平常都不生氣,但是一生起氣來,真的好恐怖。他心想。

「同學,你坐到我的筆記本了。」

還在回神的他被頭頂傳來的聲音嚇了一跳,趕緊摸摸坐的位子上有沒有本子。

「不好意思。」

當他抬頭映入眼底的是,男子那立體的五官如刀刻般,稜角線條分明,銳利而深邃的目光,不自覺給人一種壓迫感,整個人發出一種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氣,俊美的臉上此時噙著一抹溫柔的微笑 。

他知道這個人是誰,是學生會會長,李浩沅。

「沒關係的。」

李浩沅接過東雨手中的筆記本,他看著東雨莫名感覺眼熟,思考片刻才回憶起這個人:「我記得你是美術社的人,看過你的畫,我很喜歡。」

「謝謝......」

被他那雙深不見底的黑眸盯著,東雨感覺自己的心肝五臟都要被看透了一樣,他的腦袋一片混沌,內心如激盪的湖水一樣不平靜。他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因為眼前這個人而感到——心跳加速,他覺得自己的心臟好像要蹦出身體外來,但他不明白自己為何如此。

 

不久的未來,他將會了解原來這就是愛情來臨的前兆。

 

此時,下課的鐘聲響起。

「我得去自然教室上課才行,有機會再聊。」浩沅伸手將東雨的亂髮撥順。

「我們下個月有成果展,可以來看。」

「謝謝你的邀請,我會去的。」

看著東雨有些傻氣的表情,李浩沅只覺得眼前這個人很可愛。

「一定要來,我會等你。」

說出這番話後,張東雨只想把自己的舌頭咬斷,又不是等情人,等等......他這是什麼邪惡的念頭,快忘掉、快忘掉。

「張東雨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......」

那張臉在面前放大了好幾倍,他的腦袋頓時間炸開來,直到那人走遠,他還久久無法回復,唇邊似乎仍留著那人的溫度。

 

在後來跟金聖圭提起這件事時,金聖圭嘆了一口氣,給他一個關愛的眼神,彷彿是在說你是真的傻還是假的。

他指了張東雨胸口的名牌:「張東雨三個字就寫在這邊。」

東雨尷尬的笑出聲,沒想到自己疑惑的事情,聖圭三秒鐘就幫他解答了。

「東雨學長,有人找你。」

「好的,謝謝。」

東雨放下手中的素描本,走出畫室。金聖圭看到他離開,也去忙自己的事情了。

「嗨,突然來找你,應該不會耽誤到你吧。」

「還好......」

原本平靜的心,又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漣漪,攪得他無法冷靜,前幾天的畫面再次浮現在腦海中,他臉頰不自覺發紅。

「去走走好嗎?」

「好。」

 

夏天的校園,枝葉茂盛,社團教室旁的小徑上種了一整排的芙蓉樹,樹上開滿了粉紅色的小花,一朵朵宛如美麗的小傘,在微風中從那高大的芙蓉樹上慢慢飄落下來。

「你相信一見鍾情嗎?」

在久久的沉靜中,李浩沅率先打破沉默。

「我......我不知道.......」

「但是我相信,因為我是如此得被你深深吸引。」

「我們才見過一次面。」

「已經足夠了。」

對上李浩沅認真的眼神,張東雨顯得有些手足無措,他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,他不曉得手放哪裡好。

 

這個人,總是讓他的生活變得一團亂。

 

「給我一次機會,我會證明選擇我是對的。」

微風夾帶著道邊芙蓉樹花的清芬,輕輕吹拂著兩人的面頰與髮鬢,這一刻兩人身邊如同靜止般,眼中只看得見彼此。

「好......」

他的聲音已飄得好遠,好遠。

 

金聖圭趴在窗邊看著兩個人,嘴中還咬著鉛筆,唇角帶了不常見的笑意。

「兩個笨蛋。」

清風吹進畫室,頑皮得掀開東雨放在桌上的素描本,一頁翻過一頁,滿滿的是李浩沅這個人。

 

其實愛情早已悄悄的敲門,只是自己沒有察覺罷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亞東很適合這種淡淡的風格

老夫老妻久了就是這樣哈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圭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